24名「幸運兒」脫穎而出,並於今日啟程到深圳展開約兩個月的實習。

【橙訊】為助香港青年開拓粵港澳大灣區新機遇,華潤集團旗下的Pacific Coffee和港專學院攜手合作,舉辦「『沖』出夢想─Pacific Coffee x港專@大灣區創業培訓計劃」,吸引約800名青年報名參加。經過多番遴選,24名「幸運兒」脫穎而出,今日啟程到深圳各Pacific Coffee店舖展開約兩個月的實習。

港專校長陳卓禧、華潤集團粵港澳大灣區辦公室主任兼秘書長李浩然、太平洋咖啡首席執行官-香港及海外Jonathan Somerville、太平洋咖啡營運部總監陳志強、太平洋咖啡助理營運經理陳慧安、共同家園青年公益基金副行政總裁龔明明,以及共同家園青年公益基金高級經理王文文均到場為各學員打氣。

已接受各式培訓的24名入圍學員今日起至6月6日,將各劃分為三人一組到指定店舖實習,最後勝出的兩組將會各獲100萬元創業啟動金。

王小姐冀望藉此在不同工作領域及崗位學習,吸收新知識新事物,裝備自己。

本來任職診所護士的王小姐瀏覽網站時獲悉計劃,因想跳出現有框架,嘗試新事物而報名參加,經歷三次面試及考核,終於從約800人的競爭中脫穎而出,成功入圍。她直言對即將展開的實習期感到「很開心和期待,昨晚都緊張到睡不著」,亦很珍惜到Pacific Coffee這類大公司實習的機會,冀望藉此在不同工作領域及崗位學習,吸收新知識新事物,裝備自己。

黃先生指會以積極及正面態度迎接即將來臨的工作挑戰。

30歲自僱人士黃先生坦言創業是一個需不斷學習的過程,不進則退,自己本來對內地了解不深,故希望透過這次難得的實習機會及親身經歷,深入了解內地和認識不同工作領域,加上計劃邀請一些成功創業者及商人作生意分享指導,直言獲益良多,「這些是用錢都買不到的」。他也很感激計劃各幕後團隊,會以積極及正面態度迎接即將來臨的工作挑戰。

李浩然(左)期望各學員實習期間能多觀察身邊事物,懷感恩之心及珍惜是次機會。右為陳卓禧。

校長陳卓禧指出經歷數月的考核及培訓,各入圍學員今日啟程出發到深圳展開實習,形容此舉是邁出別具意義及重要的第一步,稱贊各學員勇敢且有膽識。

李浩然表示,相信不少人提到大灣區創業多傾向想到創科創業行業,惟「沖一杯靚咖啡都可以成為一項創業」,強調不要局限自己的眼界發展,而「沖出夢想」並非單單咖啡行業,而是想藉此鼓勵不同興趣或行業的創業風,百花齊放。他期望各學員實習期間能多觀察身邊事物,懷感恩之心及珍惜是次機會。

圖:橙新聞

責編 | 洛奇

編輯 | Rainbow

編輯推薦

首季錄1305宗蝕讓 每十宗成交三單損手 業界:次季恐更嚴峻

外交部官員談布林肯訪華 中方聚焦五大目標

沙田渠務致命事故|批渠務署未汲取慘痛教訓 建造業總工會促當局加強巡查

佛山海船撞九江大橋4人失蹤 17年前曾發生8死慘劇

五一黃金周|特首料80萬內地旅客來港 當局會有安排作出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