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訊】2010年8月26日,國務院批復同意《前海深港現代服務業合作區總體發展規劃》,明確把前海建設成為粵港現代服務業創新合作示範區。目前,前海注册企業22萬家,累計有世界500强投資企業324家,實現地區生產總值1,949億元人民幣,截止2022年,前海合同利用外資位居全國自貿區第一。

而前海e站通服務中心是首個基於網路應用的政務服務中心,省市33個部門授權事項均已進駐,可辦事項518項(政務事項461項,便民事項57項)。

大灣區共同家園投資有限公司行政經理吳瓊。圖:橙新聞

在服務中心的大廳,特設「港企直通車」櫃位,方便港人港企辦理業務。大灣區共同家園投資有限公司行政經理吳瓊表示,在整個業務辦理的過程中都有專人進行答疑和幫助,並且給予了港資企業很多便利的通道,經過多方比較,最終決定將公司主體設立在前海。

前海管理局政務數據處副處長李偉。圖:橙新聞

儘管目前外資企業未能和內資企業一樣實現網上辦理業務,但前海管理局政務數據處副處長李偉回應稱,到2025年,前海將初步形成具有全球競爭力的國際化營商環境,因此也會有更大力度的改革措施和優化政策,幫助外資企業在前海註冊和發展,「未來一定會實現外資和內資企業同等對待」。

責編 | 王兆陽

編輯 | 周浩鴻

編輯推薦

五一黃金周|勞動節或有狂風雷暴 楊潤雄:視乎天氣當日下午交待煙火安排

九展6月30日結束營運 億京3年前斥百億收購擬拆卸重建

23條立法|林定國續解說維護國安條例 列五大重點冀各界了解

甯漢豪:研修訂清洗渠管合約 地面工人同須接受沙井訓練

大陸將恢復福建居民到馬祖旅遊 加强兩岸文旅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