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勝者與賽事組織方Pacific Coffee及VTC合影。

【橙訊】9月5日,Pacific Coffee與香港職訓局(以下簡稱VTC)轄下機構成員:酒店及旅遊學院 (HTI)、中華廚藝學院 (CCI) 、國際廚藝學院 (ICI)及香港專業教育學院(IVE)合辦的第二屆咖啡師大賽在香港科學園順利落下帷幕。

本屆賽事於4月份開放報名及進行初賽遴選,Pacific Coffee與VTC雙方各派出四位參賽者以個人身份總決賽,每位選手需要在15分鐘內製作三款咖啡/飲品各四杯—濃縮咖啡、以牛奶為基底的飲品、以及不拘形式的創意設計飲品,並由4位感官評審、 1位技術評審及1位總評審進行評分。

參賽選手在比賽現場製作創意飲品。

除了口感風味,更會圍繞製作技巧、工作範圍整潔度及作品與陳述一致度等項目進行評分。而當日各選手表現均十分出色,在一番激烈的角逐後脫穎而出的冠、亞、季軍分別為Pacific Coffee代表許墉釗、VTC代表梁詠霖及徐庭昆。冠亞季軍得獎者將分別獲得5000元、3000元及2000元獎金、獎狀及獎盃。

Pacific Coffee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李楠對獲獎的選手表示祝賀,並表示未來Pacific Coffee將會為更多喜歡鑽研咖啡沖調手藝的年輕人在成為專業的咖啡師、追逐「咖啡夢」的路上提供一個展示才華的平台,推動咖啡餐飲行業的人才培養。

圖:主辦單位提供


責編 | 江純力

編輯 | 阮一帆

編輯推薦

花蓮海域地震|今日凌晨發生多次地震 最強6.1級

提前上樓|何永賢:首批2147個公屋單位提早落成 有信心如期完成3萬個簡約公屋

遊日喜訊|美通脹超標累Yen跌勢加速 兌港元低見4.92算

每周財經熱點|TikTok將挑戰強逼出售法案、日圓跌穿5算

張宇人指最低工資只會削香港競爭力 林振昇:最低工資對通脹影響微乎其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