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順文指,恒大收生情況與往年相若,沒有大變化。

【橙訊】恒生大學今年暫時錄得約70人退學,比去年少約50%。恒大校長何順文今日指,數字反映退學潮已經過去,情況轉趨穩定。

何順文表示,恒大收生情況與往年相若,沒有大變化,不認為有很多學生離開香港。在教職員離職方面,他指,去年教職員離職率約9%,暫時未有今年的數據,但相信人數會較少。  

國家教育部批准取錄内地生的學額由10%提高至20%,恒大截至上月已有逾2240名內地生報讀,按年升近1.5倍。若按20%比例上限,校方可錄取逾千名內地生,而恒大本科一年級的內地生學額由去年150人增加至250人。何順文說,校方會善用學額,內地生學額增多不會影響本地生的取錄機會。

准學生用ChatGPT交功課

恒生大學在九月起准許學生免費使用校方提供的ChatGPT繳交功課。何順文表示,校方在下月會公布使用指引,學院及教師會再決定具體應用的範疇。他又說,指引會要求學生利用ChatGPT做功課時,不能只繳交生成的答案,必須列出自己所問的問題、得出的答案、學生如何分析答案再得出結論等。

何順文又指,人工智能是大趨勢,相信隨着人工智能發展,老師的角色可能亦會出現轉變,由傳授知識變成引導的角色,要更多關顧學生的感受和思考能力等等。他說,不太擔心學生會抄襲功課,因為校方一向有檢測工具檢查學生功課,而且相信教師亦能夠作出適當判斷。

圖:商台

責編 | 謝俊文

編輯 | 孫紹豪

編輯推薦

五一黃金周|勞動節或有狂風雷暴 楊潤雄:視乎天氣當日下午交待煙火安排

九展6月30日結束營運 億京3年前斥百億收購擬拆卸重建

財經花生|TVB重播《笑看風雲》網民憂「秋官效應」再現 首播港股挫20%

23條立法|林定國續解說維護國安條例 列五大重點冀各界了解

甯漢豪:研修訂清洗渠管合約 地面工人同須接受沙井訓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