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玉山(左一)林偉強(左二)廖伊曼(右二)莊家彬(右一)一眾嘉賓參與剪綵儀式。

【橙訊】香港職業訓練局(下稱「職訓局」)校內首架中滙xVTC咖啡車正式對外營業並於今日(4月13日)舉行開幕及剪綵儀式。香港職業訓練局旗下專業教育學院(IVE)院長林偉強博士,港區人大代表黃玉山教授,香港各界青少年活動委員會主席、粵港澳大灣區青年職業發展促進會(簡稱「青促會」)榮譽主席莊家彬,中滙集團控股有限公司(下稱「中滙集團」,HK0382)執行董事兼首席執行官、青促會主席廖伊曼等人士均有出席開幕及剪綵儀式。

兩架中滙xVTC咖啡車均由中滙集團捐贈予香港職業訓練局旗下香港專業教育學院(IVE),並分別命名「H-IVE」和「S-lash」,當中包含「H、S、IVE」代表「中滙與職訓局旗下院校」,同時亦代表雙方期望透過「咖啡+汽車」新經濟的年輕形式,凝聚及延伸粵港兩地、合作雙方的友誼,更好鼓勵香港年輕人將多重職業技能提升到多元創新創業層次。

中滙集團旗下院校多年來一直與香港職業訓練局及旗下院校以各式各樣的合作和交流為紐帶,通過學生交流活動、職業技能競賽、專業學術講座等多種合作方式,不斷締結更加深厚的校際友誼,聯合培養立足粵港澳大灣區面向世界的國際化複合型人才。今次雙方合作設立的咖啡車,不僅成為中滙集團與職訓局的合作友誼象徵,更將善用為校方創新創意的教學案例及學生創意設計的實踐場地,為校內學生們提供創新創業技能提升的機會。

中滙集團執行董事兼首席執行官廖伊曼表示感到榮幸能夠見證大灣區高校在職業教育合作的實踐成果。她提到,中滙旗下院校與職訓局合作多時,有效促進大灣區職業教育協同發展。未來雙方更齊齊「拍住上」,配合以更強更優的交流與合作方式,團結力量積極打造世界一流職業教育,助推大灣區發展成為「國際職業教育發展中心」,協力同創大灣區產教融合新高地。

香港職業訓練局旗下專業教育學院(IVE)院長林偉強博士指,現疫情消退,粵港高校密集互動,重啟「雙向奔赴」。相信未來在政策支持和校企雙方的推動下,中滙和職業訓練局旗下院校將形成學校、學科、項目等多層次、寬領域和深融合的合作模式,促成大灣區高等教育開啟高質量融合、發展共贏的全新局面。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黃玉山教授稱校企雙方的職業教育合作鼓勵和培養香港年輕人對創新的興趣和崇尚創新創業的精神。在教育教學與專業實踐的深入結合中,學生能夠練就包括敬業、精益、專注、創新等「工匠精神」,培養香港青年對創新的興趣,才能發展香港創新科技。

港區全國人大、互聯網專業協會IProA 會長冼漢廸也發來賀辭,指出粵港澳大灣區創科的發展是需要高質量的應用型人才去支持及支撐才能發展得更好。所以中滙集團捐贈的兩架咖啡車給VTC旗下的IVE觀塘,不但在學生的人才培養上增加了創新、創意、創業的元素,還成為學生創意設計的實踐場地,不僅為香港青年創新創業提供了機遇和條件,更體現了中滙集團和香港職業訓練局雙方在職業教育方面的合作實踐成果。

香港各界青少年活動委員會主席、青促會榮譽主席莊家彬表示喜見中滙集團和職訓局雙方在粵港兩地職業教育合作的成果,他亦期望粵港兩地校企能夠進一步加深合作,進一步豐富大灣區職業教育合作層次,為粵港澳大灣區的青年職業發展提供更多機會。

香港廣東青年總會主席、青促會榮譽主席霍啟山指香港青年與內地的交流活動主要基於兩地大專院校的合作,通過職業教育中課程和實踐的合作展開,令兩地青年能夠有學習成長的機會。期望未來兩地院校的合作更以文、體、藝為切入點,組織更多軟實力交流互動。

責編 | 江純力

編輯 | Wenxu

編輯推薦

電話卡實名制|去年第4季電話騙案按年減38% 逾百萬張儲值卡未實名登記被取消

瑞典國會通過修改法律 合法改變性別年齡降至16 歲

阿里王子將再赴港出席家辦啟動禮 上月叫停疑不滿沈運龍太高調

美國針對中國再發起301調查 商務部堅決反對指將捍衛自身權益

美國大選|拜登稱將對中國進口鋼鋁加徵關稅 否認中美存在貿易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