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青年會主席、中華全國青年聯合會委員、民建聯執行委員陳凱榮。

橙訊】全國港澳研究會1月13日召開「保證香港國安法的準確實施」專題研討會,全國政協副主席、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夏寶龍出席研討會並致辭。香港青年會主席、中華全國青年聯合會委員、民建聯執行委員陳凱榮表示,自己經歷了香港由亂轉治的整個過程,深刻體會到香港國安法立法正是香港社會走出政治爭抝泥潭的重要分水嶺,更是香港維持良好社會秩序的定海神針。

陳凱榮表示,在香港國安法立法之前,無數青年受到錯誤價值觀誤導,欠缺國家安全意識,對整個社會發展帶來嚴重風險,這令我更加堅定支持香港國安法的全面準確落實。

陳凱榮引述夏寶龍指,香港國安法執行機制的最大特點是「雙執行機制」,並由中央對香港特別行政區的國家安全事務負根本責任。因此,在「一國兩制」的實際情況下,當特區層面遇上難以解決的問題,中央將承擔最後兜底責任,擔任國家安全的最大保護網。早前人大常委會就《香港國安法》的條文進行解釋,進一步說明《香港國安法》的立法原意和目的,完善特區維護國家安全的執行機制,陳凱榮認為正是此「雙執行機制」的最佳體現。

陳凱榮指,《香港國安法》是保障國家安全、香港安定繁榮的基石,深信香港在《香港國安法》的保駕護航下,一定能夠排除香港國安風險,維護國家安全,讓社會在由治及興的新篇章裡穩步前行,共創繁榮。


責編 | 王兆陽

編輯 | georgewang

編輯推薦

社署長者地區中心及醫衞局地區康健站 4.2起協助長者網上預約接種新冠疫苗

香港天文台與世界氣象組織更新備忘錄 推出惡劣天氣信息網站

紙媒悲歌|《iMoney智富雜誌》印刷版5月起停刊 內容轉登數碼平台

街訪|港鐵加價3.09% 市民:只見「可加」,未見「可減」

馬朝旭同美副國務卿坎貝爾通話 要求美停止在涉港問題上說三道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