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工商總會-青年網絡商務拓展部「智專庫」舉辦名人創富分享會。

【橙訊】國家《十四五規劃綱要》支持香港建設國際創新科技中心,為推動香港初創發展,香港工商總會-青年網絡商務拓展部「智專庫」在8月11日假香港大學校友會中菜廳舉辦「名人創富分享會」主題為「我的初創之路」交流晚宴,並邀請到中原地產及中原集團創辦人之一兼董事局主席施永青先生,JP,以及中手遊移動科技有限公司聯合創始人兼副董事長冼漢迪先生MH蒞臨指導,與大家分享他們的從商心得,令活動生色不少。

當晚主禮嘉賓包括香港工商總會會務顧問溫悅昌BBS,MH,JP、香港工商總會-青年網絡首席會長江鈺琪、主席潘國政、會長鄧觀送、潘文思怡、西貢文化中心主席李家良先生、青年網絡副主席及活動策劃統籌黃慧琪。為啟發香港年青一代的創業思維及擴闊他們的視野,大會更邀請了來自各大學院校的學生代表,包括科技大學、理工大學、城市大學,以及新一屆香港傑出青年學生參與是次分享會,活動有近百人出席。

在國家大力支持下,香港的創科生態日趨蓬勃,初創企業數目由2014年約一千間躍升至2021年約四千間。近年,政府和本地大學都投放了大量資源培育初創企業,協助創科企業將研究成果商品化。香港工商總會-青年網絡一直對推動國家政策不遺餘力,其成果得到政府及社會各界關注及認同。

主講嘉賓施永青先生JP鼓勵香港年青人要有志氣,要勇敢嘗試創業,不要懼怕失敗,從失敗中學習,不斷修正,只要堅持到底就能有成功和跑出的機會。而另一位主講嘉賓冼漢迪先生MH在演說中提醒初創企業,在創業時必須要留意四項重點:1. 選擇天花板高的行業;2. 組建戰鬥能力强的團隊;3. 策劃長遠的發展計劃;4. 獲得投資人的大力支持。

活動當晚,大會在香港眾多的創科企業中精挑細選出三隊初創隊伍,分別為一站式區塊鏈物業租賃管理平台的iLandy﹑混合模式的面授與遠程學習新常態的ConnectAR,以及舊式機械的5G 物聯網應用技術的INNOMATI,創始人曾慧汶﹑劉達文及張柏濠分別分享他們的創業之路,並且向在場的嘉賓交流意見。

香港工商總會-青年網絡首席會長江鈺琪致辭表示,對於習主席在上月訪港講話中提到「四點希望」,其中「第二是不斷增強發展動能,充分釋放香港社會蘊藏的巨大創造力和發展活力」。她期望新上任的政府班子能協助香港發揮更多創造力,香港初創可以把握自身的優勢及大灣區的發展機遇,成功衝出國際,夢想成真。

香港工商總會-青年網絡主席潘國政表示,香港一直是初創企業的優秀平台,能充份提供基建、穩定市場、資金、人才和友善的營商環境,過去成功孵化出多間「獨角獸」企業,可見香港的初創實力非同小可。特首李家超強調「青年人是我們的未來」,相信透過鼓勵初創,亦可一定程度解決香港青年上流難的問題,幫助青年尋找自己的理想。

香港工商總會-青年網絡副主席及活動策劃統籌黃慧琪表示,香港的大專院校為支持科創做了良好示範,例如活動當晚的其中一個初創iLandy便是城市大學HK Tech 300計劃下的項目,這些計劃為創科項目從培訓期、播種期、培育期到發展期等不同階段提供支持。她表示創新科技的經濟效益與科研成果能否順利實現商品化關係密切,她建議政府在投放資源鼓勵科創研發的同時,亦對科研成果應用性開發及商品化投入更大的資源,從而使科創發展轉化成實際的香港經濟收益。

是次參與活動的還有,香港工商總會-青年網絡副主席劉剛、余靖浵、區嘉諾,司庫史健,秘書長葉文中,常董姜愛琴﹑林嘉祺、李麗、黃星儒,會董余觀寶﹑朱昦全﹑梁焯耀﹑刁偉豪、李國強、楊振華﹑陳浩亮,法律部部長關卓鉅律師,政策研究部部長陳德灤,科技創新部部長江俊勳,法律部副部長羅敏儀,政策研究部副部長曾慧汶,金融專業部副部長陳紹基,會計專業部副部長王希之,智專庫成員張柏濠、馮冰強等。

圖:主辦單位提供

責編 | 江純力

編輯 | s.Kong

編輯推薦

黃志光:「智方便」正大型更新 將來可提醒用戶繳費及續牌

違反強制舉報虐兒條例最高監禁三個月 兒童事務委員會指是「合理起點」

以巴衝突|以軍向加沙地帶增派兩個旅 以官員稱已準備好進攻拉法

內地鐵路單位:因天氣惡劣 西九往來廣州南高鐵列車調動或取消

圍爐‧蕭澤宇EP1-3合集|劏房租管保障住戶權益 地產代理賣服務更具專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