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訊】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無視中方多次強烈反對和嚴正交涉訪台。江蘇省政協委員、香港政協青年聯會常務副主席容思瀚今日發出聲明指,佩洛西竄訪中國台灣地區,事件再次證明某些美國政客是中美關係的「麻煩製造者」,美國也成為台海和平和地區穩定的「最大破壞者」。

容思瀚表示,是次事件對比年初俄羅斯和烏克蘭的衝突,旁觀者都能看得出美國很多時都是世界矛盾和紛爭的始作俑者,唯恐天下不亂,別有用心,從中坐收漁人之利,實在令人慨憤。

容思瀚指,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曾表示,「美方聲稱中方在升級局勢,但最基本事實是美方先在台灣問題上向中方發起挑釁,公然侵犯中國的主權和領土完整。」佩洛西危險挑釁行為純粹是為了撈取個人政治資本,「民主」只不過是美方慣用的廉價工具,目的是嘩眾取寵,而最終遭殃受害的是中美兩國關係及台海和平穩定。

容思瀚說,美方聲稱三權分立無法約束議會,但最基本國際法準則是,美國必須履行其國際義務,即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及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尤其是重要政治人物更不能胡作非為。雖然白宮發言人強調佩洛西訪台不違反美國長期以來的「一個中國」政策,只是代表美國支持台灣自衛,但這一番話可以說是強詞奪理,說一套做一套,也證明了背信棄義是美國的慣例。

容思瀚認為,作為年青新一代,必須正確了解歷史,建立正確的政治觀,這樣才不會輕信某些國家以民主和自由為包裝的糖衣謊言;同時,我們也要有一顆貢獻香港和祖國的心志,配合國家長遠發展的大方向,裝備自己,把握機會,為建構一個更強大的中國而努力。

責編 | 孫紹豪

編輯 | Martin Sheun

編輯推薦

每周財經熱點|TikTok將挑戰強逼出售法案、日圓跌穿5算

張宇人指最低工資只會削香港競爭力 林振昇:最低工資對通脹影響微乎其微

「五一」全國口岸預計日均176萬人次出入境 毗鄰港澳陸路口岸通關流量將明顯增多

花劍世界盃首度在港舉行獲頒M品牌認可 張家朗:主場出戰感覺奇妙

本港樓市|CCL按周升0.37% 短期樓價反覆企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