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訊】為慶祝香港回歸祖國二十五周年暨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由香港各界文化促進會舉辦、香港美協、中國畫學會香港、香港油畫研究會、香港水彩畫研究會協辦的「奮進新征程 共譜新篇章——慶祝香港回歸祖國二十五周年暨迎接黨的二十大美術作品展」,於今天(8月2日)下午假香港大會堂正式拉開精彩序幕。 

「奮進新征程 共譜新篇章——慶祝香港回歸祖國二十五周年暨迎接黨的二十大美術作品展」於今天(8月2日)下午假香港大會堂正式拉開序幕

本次活動由香港特區政府文化體育及旅遊局、民政及青年事務局、中聯辦宣傳文體部擔任指導機構,邀請逾百位香港畫壇名家,展出一百多幅畫作,涵蓋中國水墨畫、西洋油畫、水彩等不同繪畫形式,不僅展示了香港藝術家的精湛技藝,也表達了香港文化藝術界人士對祖國最誠摯的熱愛,對香港繁榮穩定的美好祝願。

圖:橙新聞

圖:橙新聞

這次的美術展開幕式邀請到:香港特區政府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中國文聯香港會員總會會長、全國人大代表、立法會議員、中國文聯香港會員總會會長馬逢國;全國政協委員、立法會議員霍啟剛;全國政協委員、香港新聞工作者聯會主席姜在忠;紫荊文化集團副總經理孫光奇;聯合出版集團副總裁兼香港書畫文玩協會會長趙東曉;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主席黃錦良;香港各界文化促進會執行主席孫燕華;香港各界文化促進會常務副主席劉娟、馬春玲;香港美協主席林天行;香港油畫研究會會長林鳴崗;香港水彩畫研究會會長沈平;中國畫學會香港執行會長馬達為,擔任開幕式主禮嘉賓並為活動剪綵,以及香港各界文化促進會領導架構成員、參展畫家代表、文化藝術界相關組織機構等逾百人出席活動。

圖:橙新聞

孫燕華在致辭中表示,香港匯聚中西方文化的傳統與精髓,造就了獨一無二的國際都市面貌,也為本地藝術家的創作提供了豐厚滋養,相信此次展覽將會為香港美術界帶來新氣象,為藝術家交流搭建平台,展示香港藝術家的精湛技藝,為市民帶來美的享受。她強調,未來文化促進會將一如既往為弘揚中華文化、為維護香港和諧發展,貢獻力量。

孫燕華致辭  圖:橙新聞

馬逢國在致辭中表示,在中央政府的領導下,「一國兩制」不斷完善,成為香港不斷繁榮發展的獨特優勢和最大保障。他續指,「香港文化藝術界要發揮好自身優勢,講好『一國兩制』的故事,不斷強化文化軟實力,大力弘揚以愛國愛港為核心、與『一國兩制』方針相適應的主流價值觀。」抓緊歷史機遇,推動香港文化藝術發展再上新台階。

馬逢國致辭  圖:橙新聞

為了感謝四間協辦機構及十六家傳媒機構對此次活動的支持,主辦方為協辦機構及支持媒體頒發證書及感謝狀。此次活動支持媒體包括: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亞太總站、鳳凰衛視、廣東廣播電視台、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香港商報、星島日報、中國日報香港版、人民網(香港)、中新社香港分社、香港中國通訊社、中國評論通訊社、紫荊雜誌社、鏡報、橙新聞、東南傳媒、華人頭條新媒體(香港)。

主辦方為協辦機構及支持媒體頒發證書及感謝狀

此次展覽將於8月2日至5日假香港大會堂低座一樓展覽廳展出,歡迎公眾在此期間免費入場參觀。

「奮進新征程 共譜新篇章——慶祝香港回歸祖國二十五周年暨迎接黨的二十大美術作品展」

日期:2022年8月2日至5日

地點:中環愛丁堡廣場5號香港大會堂低座1樓展覽廳

圖:主辦方提供

責編 | 張艷玲

編輯 | irene tam

編輯推薦

社署長者地區中心及醫衞局地區康健站 4.2起協助長者網上預約接種新冠疫苗

香港天文台與世界氣象組織更新備忘錄 推出惡劣天氣信息網站

紙媒悲歌|《iMoney智富雜誌》印刷版5月起停刊 內容轉登數碼平台

街訪|港鐵加價3.09% 市民:只見「可加」,未見「可減」

馬朝旭同美副國務卿坎貝爾通話 要求美停止在涉港問題上說三道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