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青聯委員、深圳市政協委員、新界青年聯會主席譚鎮國。資料圖片

【橙訊】全國政協副主席、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夏寶龍昨日出席「學習貫徹習近平主席在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大會暨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屆政府就職典禮上重要講話精神」專題研討會並致辭,全國青聯委員、深圳市政協委員、新界青年聯會主席譚鎮國說,夏寶龍主任對習近平主席的重要講話從歷史邏輯、理論邏輯和實踐邏輯層面進行了深入歸納、解讀和闡述。

譚鎮國稱,夏寶龍主任強調,習近平主席重要講話貫通歷史、現實和未來,揭示規律、方向和大勢,科學回答了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的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為推進新時代「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譚鎮國指出,習近平主席的「四個必須」和「四點希望」,是特區政府的行動指南,也是香港各界的工作方向。夏寶龍主任以四個「深刻領會」,引導大家全面深入理解「四個必須」,以四個「落到實處」,引導大家切實落實「四點希望」,夏寶龍主任的權威解讀,讓香港大眾進一步理解到習近平主席七一講話的深情關懷和高瞻遠矚,更明白全面準確領會、學習習近平主席七一講話精神的重要性,讓香港各界進一步堅定了對建設美好香港藍圖的信心。

譚鎮國認為,未來五年是香港實現新飛躍的關鍵期,接下來,相信特區政府會不斷強化治理基礎、提高治理能力,回應好民眾的期待,各界會在特區政府的帶領下,捍衛好「一國兩制」,聚焦經濟民生發展,共同宣傳和落實好中央政府的大政方針,協助特區政府把握好市民所盼,制定出更落地更有效的政策,以粵港澳大灣區為切入點,把握好「十四五」規劃等為香港帶來的機遇,同時解決好土地房屋問題,助力青年往上流、改善基層生活,讓香港真正做到良政善治,人民安居樂業。

譚鎮國稱,國家是香港的根,在國家的強大支持下,各界齊心協力,香港必將重新長成枝繁葉茂的參天大樹。


責編 | 江純力

編輯 | s.Kong

編輯推薦

五一黃金周|勞動節或有狂風雷暴 楊潤雄:視乎天氣當日下午交待煙火安排

九展6月30日結束營運 億京3年前斥百億收購擬拆卸重建

財經花生|TVB重播《笑看風雲》網民憂「秋官效應」再現 首播港股挫20%

23條立法|林定國續解說維護國安條例 列五大重點冀各界了解

甯漢豪:研修訂清洗渠管合約 地面工人同須接受沙井訓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