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訊】教育界今日(7月1日)舉行升旗儀式,慶祝香港回歸25周年,逾200名師生及家長出席,教育局副秘書長陳蕭淑芬擔任主禮嘉賓並致辭。

升旗隊由小學及中學生組成,隊伍成員指,雖然平時有擔當升旗責任,但為準備是次慶典,仍然每星期操練兩次,每次至少兩小時,其中最困難的是,眾人動作必需一致,亦為此反覆練習。

升旗隊成員之一的中一學生周紫晴認為,雖然要應付密集的操練,但手持國旗的使命感令疲憊一掃而空。中三學生翁媛表示,香港回歸時自己尚未出生,沒料到長大後可成為升旗手之一。 

國家主席習近平今日表示,要引領青少年深刻認識國家和世界發展大勢,增強民族自豪感和主人翁意識。

香港教聯會黃楚標中學校長許振隆認為,教育界灌輸知識之餘,更應該培養學生身份定位,讓年輕了解自己根源何在,學生亦應多認識國家,多了解時事,從而增強國民認同感。

教育界舉行升旗儀式,慶祝回歸25周年。

升旗儀式逾200名師生及家長參與。


責編 | 李永康

編輯 | Mary

編輯推薦

每周財經熱點|TikTok將挑戰強逼出售法案、日圓跌穿5算

張宇人指最低工資只會削香港競爭力 林振昇:最低工資對通脹影響微乎其微

「五一」全國口岸預計日均176萬人次出入境 毗鄰港澳陸路口岸通關流量將明顯增多

花劍世界盃首度在港舉行獲頒M品牌認可 張家朗:主場出戰感覺奇妙

本港樓市|CCL按周升0.37% 短期樓價反覆企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