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訊】Y-LOT FOUNDATION(晴朗的心基金會)下轄MIH Club攜手香港中文大物理學系李華白教授,6月25日下午於香港中央圖書館舉行「MIH Talk- Beyong the Visible 」公開講座,向公眾介紹首台由香港研製的次毫米陣列望遠鏡的製造進程,講解香港天文觀測事業的最新階段本次講座為「One SciTech One Future Series」系列活動之一,由香港創新科技署資助,MIH Club主辦,冀引發公眾對太空科學和天文觀測的興趣與思考,普及創科研概念,推動天文科技事業進一步發展。

香港中文大學李華白教授帶領現場觀眾通過望遠鏡之眼,探及人類肉眼難以觀測到的宇宙天文現象,親身體驗創新科技帶給人類的跨越式發展。李華白教授指,目前正在研製的全港首台次毫米陣列望遠鏡,未來將遠赴格陵蘭島,與來自全球望遠鏡組成「天網」,使人類能夠探索到更遙遠的外太空,亦令香港成為世界天文觀測力量中的重要成員。現場來自全港的天文愛好者共聚一堂聆聽李教授的分享並積極互動,現場氣氛活躍、妙趣橫生。Y-LOT行政總裁王靜嫻女士、顧問委員會成員何樂山及周致聰先生等均出席此次活動。

來自中文大學物理系的李華白教授,在美國西北大學取得博士學位後,於2013加入中文大學任教,並領導恆星形成的研究。在2015年其發現磁場在高質量恆星的演化過程中起著關鍵性的作用,並將研究成果刊登全球科研領域極具權威性的《自然》期刊上。

MIH Club為Y-LOT旗下由科學家、政商界人士及各領域專業人士等組成的現代創科研平台,透過不同領域人才的交流與合作,為創科研發展提供變革性影響力,助力創造人類更美好未來。

圖:主辦方提供

責編 | 李永康

編輯 | CK Li

編輯推薦

湖南一研究生多器官衰竭死亡 官方澄清:偷外賣被投毒說法不實

姚柏良:五一黃金周內地旅客料增三成 倡當局改善過關流程

俄烏戰爭|烏克蘭首次擊落俄軍戰略轟炸機 澤連斯基現場視察

仁安醫院遭黑客入侵勒索千萬美元 院方:未有支付已報警

公務員隊伍空缺率約一成 楊何蓓茵:會加倍努力招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