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訊】明天4月23日就是「世界閱讀日」,本港學校越來越重視此日子,希望藉此推廣校園閱讀氛圍,培養學習愛讀書的習慣。而香港教育城更是自2003年起每年舉辦「十本好讀」投票活動,儼然成為學界盛事。

今年是「十本好讀」活動第19年舉辦,繼續宣揚「愛閱讀.樂分享」文化,同時開始接受學界投票,鼓勵學生、教師及公眾分享閱讀的樂趣。

今屆「十本好讀」,小學組及中學組各有近70本入圍作品,涵蓋文學、歷史、科普、繪本等類別。學生和教師即日起至2022年 6 月 17 日,可登入「十本好讀」網站試閱候選書籍,並以手上一票投選心儀作品,支持喜愛的著作,同時表揚出色的作家。積極參與投票的學校,更有機會獲得獎座、書券和得獎書籍一套,以及獲邀出席頒獎典禮,與得獎著作的創作人共享喜悅。

投票詳情

投票組別:

小學組、中學組

投票項目:

學生 ─ 在所屬組別投選最多10本書籍及1位作家

教師 – 在所屬組別,各投選最多10本推薦書籍

投票方式:

網上投票 – 於投票期內,以香港教育城帳戶登入「十本好讀」網站,填妥網上投票表格

紙本投票 – 經學校圖書館主任或負責教師統籌,於2022年4月29日或之前,向香港教育城索取投票表格(按此瀏覽)

有關投票詳情、作品名單及入圍準則等資訊,可瀏覽「十本好讀」網站

圖:視覺中國

責編 | 張艷玲

編輯 | zerocheung

編輯推薦

坦桑尼亞連日暴雨引發洪水 至少155人遇難

過去兩周兒童流感求診明顯緩升 醫管局指兒科病房已近飽和

瑞典北約軍事一體化進程完成 瑞未來將向拉脫維亞派軍

哈薩克總統托卡耶夫晤中國防長董軍 中方指願加強戰略協作

神十八|三名航天員順利進駐中國空間站 與神十七乘組會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