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文港聯同香港高等教育評議會及互聯網專業協會送贈打氣包。圖:受訪者提供

【橙訊】中學文憑試(DSE)如期在本月22日開考,考評局今日公布試場防疫安排,包括要求考生須於每個考試日進行快速抗原測試,結果呈陰性方可前往一般試場應考。立法會議員周文港聯同香港高等教育評議會及互聯網專業協會,準備了一批打氣包,免費贈予考生及同學們,為大家加油打氣。

周文港向《橙新聞》表示,中學文憑試即將開考,教育局呼籲考生須在參與各科考試前先自行檢測;而各中學亦將恢復面授課堂,同學亦同樣需要檢測陰性才能回校上課。不過,每個學生家庭環境不同,檢測或增加個別清貧學生負擔,所以這次贈送的打氣包中,每一個打氣包便包括快速抗原測試包10個及其他一些防疫物品,希望透過活動幫助清貧學生以解燃眉之急。

周文港指,有關活動亦歡迎同學申請,由於快開學,他們亦需要每天作快測,所以亦希望活動能幫得多少學生得多少。

周文港說,暫時準備了約1000至2000份打氣包,會視社會反應,如有更多人送出物資,則會再送出打氣包。他說,如有意領取的學生,可填妥登記鏈接內的表格登記;活動即時接受申請至額滿即止,如個別學校有意為學生集體登記及索取,亦可電郵(ymtseung.legco@chowmankong.org)與他聯絡。

對於目前疫情,周文港說,對現時香港每日確診人數回落感到開心,認為整體情況已回穩,特區政府要花大力氣去「清零」。他又指,香港需要再起動重振經濟,故政府不止做自願的全民快檢,亦要做強制的全民檢測,這樣才能「清零」。

冼漢廸表示,樂見特區政府宣佈如期進行DSE 考試及恢復面授課堂。圖:受訪者提供

互聯網專業協會會長冼漢廸表示,協會成立以來,一直積極關注香港青年的發展,學校暫停面授課堂對應屆DSE考生及長期在家進行網上學習的學生造成不少負面影響,故此樂見特區政府宣佈如期進行DSE 考試及恢復面授課堂。

但他明白為保障所有考生及學生的安全,故要求考試或上課前進行快測的安排合理。雖然特區政府針對基層學生免費派發快速檢測包,但數量亦未必足夠,加上估計行政及物流時間需時,故此很高興能在周文港的協助下,參與是次極具意義的計劃,為有需要的學生加油打氣。

責編 | 謝俊文

編輯 | Martin Sheun

編輯推薦

花蓮海域地震|今日凌晨發生多次地震 最強6.1級

提前上樓|何永賢:首批2147個公屋單位提早落成 有信心如期完成3萬個簡約公屋

遊日喜訊|美通脹超標累Yen跌勢加速 兌港元低見4.92算

每周財經熱點|TikTok將挑戰強逼出售法案、日圓跌穿5算

張宇人指最低工資只會削香港競爭力 林振昇:最低工資對通脹影響微乎其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