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冼漢廸

2021年立法會換屆選舉於昨天圓滿結束,在這場公平、公開、公正及有序地進行的立法會選舉中,90名立法會議員順利選出。這是選舉是完善選舉制度,以及「香港國安法」落實後的第一場選舉,也是「愛國者治港」的正成功落實。選舉的成功進行及各界的踴躍參與,象徵香港「由亂入治」正式邁向「由治至興」的階段。

從新一屆立法會議員名單中不難看出,新一屆立法會中有非常多的新面孔,來自社會不同界別,代表不同階層的市民,當中亦不乏專業人士、大學教授、前任政府官員等具豐富專業知識及社會經驗的議員,而且平均年齡相對年輕。

筆者亦曾抽空看過各位當選人的宣傳資料,發現他們都是一班對香港有理想、對議政有能力、對選民有承擔的從政者,故此,筆者相信,本屆議會將是一個有建設性,會務實解決問題的議會。

筆者也相信,他們也是一班為國家發展利益和香港長期繁榮穩定做實事,是有能力、全心為香港好、國家好的立法會議員。

其實香港社會目前正面對不少經濟民生的問題,經濟方面,疫情對實體經濟造成一定打擊,基層「打工仔」生活困難,不少中小企業仍然面對資金周轉的問題,需要特區政府加大力度解決。民生方面,自回歸以來,房屋問題一直是重中之重,面對房價一直飆升,普通市民難以負擔,導致「劏房」問題一直未能解決,更催生不少「納米樓」,有幸「上車」市民生活上表面得到改善,但實際上生活質素卻有所下降。

至於筆者從事的科技創新界別,國家在「十四五」規劃中賦予「香港國際創科中心」的定位,香港應如何好好把握,用好香港在科技研究的優勢,轉化科研成果,融合灣區發展,強強聯手擴大市場,去香港找機遇、謀出路等等,以上種種問題都需要各位當選的立法會議員解決。

故此筆者對他們寄予厚望,相信社會各界亦樂意看到一個意見多元、積極活躍、具有高議政水平的立法會,能夠與特區政府良性互動,不再為反而反、以「是其事、非其非」的務實態度,充分用好香港的科創優勢,讓香港帶來真正的良政善治。

作者為互聯網專業協會會長

圖:美聯社


責編 | 洛奇

編輯 | Loki Chan

編輯推薦

黃志光:「智方便」正大型更新 將來可提醒用戶繳費及續牌

違反強制舉報虐兒條例最高監禁三個月 兒童事務委員會指是「合理起點」

以巴衝突|以軍向加沙地帶增派兩個旅 以官員稱已準備好進攻拉法

內地鐵路單位:因天氣惡劣 西九往來廣州南高鐵列車調動或取消

圍爐‧蕭澤宇EP1-3合集|劏房租管保障住戶權益 地產代理賣服務更具專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