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訊】青年議會於10月3日舉行慶祝72周年國慶暨第6屆常務理事會就職典禮。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中聯辦青年工作部部長張志華、九龍工作部副部長郭長勇、全國人大代表洪爲民、全國政協委員吳傑莊、立法會議員葛珮帆、容海恩、原立法會主席曾鈺成、青年發展委員會副主席劉鳴煒,以及各友好青年團體社會賢達等過百人出席。

青年議會於2010年10月由香港一眾工商界青年精英、專業人仕及青年領袖倡議成立。成立12年來本會以創業、就業、學業等「三業」為核心,積極推動及開展青年創業服務、內地交流考察團、升學協助、機構及政府部門拜訪等多元化活動。目的是推動青年人多方面瞭解升學及工作上的選擇及志向,協助他們創業發展,更鼓勵他們正向認識社會,關心社會事務,冀望青年人將來能回饋社會,服務香港。

1212.jpg

徐英偉在致辭時對青年議會的工作表示肯定,讚賞青年議會成立以來,一直致力為青年搭建活動的平台,積極幫助解決青年人的學業、就業、創業問題。培養愛國愛港的青年才俊。他期盼青年議會牢記初心,引領香港青年全力投入粵港澳大灣區建設,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同時亦可以團結凝聚民心,匯聚香港青年支持「一國兩制」,共建繁榮穩定香港的力量。

青年議會會長冼漢迪以「繼往開來憶往昔,砥礪前行譜新篇」為題致辭時指出,議會滙集超過500名青年之友的力量,共舉辦超過100項青年活動,以協助青年人關注學業、發展事業、實踐創業夢和關心弱勢社群,尤其是真誠的態度,協助基層青年方面做了大量扎實的工作。

2323.jpg

他表示,因其亦擔任本地知名創科團體 – 互聯網專業協會會長一職,加上青年與創科發展息息相關,故此協會和議會之間經常合辦活動,例如共同發起「疫無阻」遙距學習電腦資助計劃,合共向超過500名有需要的基層學童免費提供電腦、上網數據卡或其他上網設備,協助他們在疫情中進行遙距學習,至於另一合作項目「安心搵工面試全攻略」則透過網上直播節目,由行業專家向青年朋友介紹各類特色工種及分享面試心得,並提供渠道供參加者即時應徵,協助他們在疫情中尋找就業方向。

冼漢廸表示,除上述活動外,青年議會亦積極推廣青年生涯規劃,協助基層青年選擇合適的升學或就業方向;資助與舉辦香港青年內地交流及實習計劃,透過與內地民眾的深入交流,擴闊青年人視野、累積工作經驗、加速提升青年人對國情的認識、增強他們對國家民族及中華文化的認同感;支持有意在香港及大灣區內地城市創業的青年進行創業。

他認爲,香港青年通過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尤其是依託大灣區,尋求與內地人才合作共贏的發展模式,已經成為香港青年未來重要的發展方向。此外,國家賦予香港國際創新科技中心的定位,創科行業帶來的高質量及高增值職位,亦給予香港青年廣闊的發展機會,故此他亦將積極推動互聯網專業協會與青年議會有更多合作,以創科為切入點,為香港青年, 尤其是基層青年提供更多服務。

3434.jpg

青年議會主席張瑞祺則在致辭中回顧了青年議會成立12年來的發展,一直為年青人的學業、就業、創業提供支援平台和創造條件,成就年青人的夢想。在社會議題上,青年議會全力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並希望把握大灣區支持青年發展契機,舉辦和參與數十項針對青年「三業」的活動,青年人認識國家與香港的發展情況。青年議會期望今後能與香港政府和青年團體更緊密合作,引導青年正向參與社會事務,培育更多對公共行政有潛力的青年軍。為香港青年開拓更廣闊的發展空間,更好推動香港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在是次就職典禮中,議會邀請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為新一屆常務理事會成員監誓,由冼漢廸帶領讀出誓詞「誓以青年議會『服務青年、關心青年』的創會宗旨,維護青年議會信譽,遵守會章,以己之有餘,助人之不足,不因私利而有偏頗,不因艱難而萌退志,默默耕耘,為服務香港青年,尤其是幫扶基層青年努力以赴,信守不渝」。

此外, 議會亦分別邀請中聯辦青年工作部部長張志華、九龍工作部副部長郭長勇、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青年發展委員會副主席劉鳴煒等頒發委任狀予常務理事會成員。


責編 | 陳正偉

編輯 | Ching wai

編輯推薦

中國證監會宣佈五項對港合作措施 冀助力香港鞏固提升國際金融中心地位

網絡熱話|「走塑」計劃第一階段 網民大數環保餐具4宗罪

本港3月個人申請破產錄783宗 自去年11月以來最高

港天文台台長當選世界氣象組織技術委員會聯合副主席 亞洲人首擔任該職位

丘應樺:港具充分條件加入RCEP 續利用不同平台游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