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創力量」團隊報名參選,冀推動將香港建設為國際創科中心。圖:橙新聞

【橙訊】14位來自不同專業團體、科創產業、研究單位學術機構組成的「科創力量」(TI Power)團隊,今午前往政府總部報名參加選舉委員會科技創新界界別分組選舉。

香港資訊科技聯會會長邱達根介紹指出,科創力量團隊成員都認為今次新設立的科技創新界別涵蓋範圍更廣及更具代表性。他強調,香港目前發展高新科技必須要產學研合一,才能更有效走向下一台階。

邱達根認為,改組後的界別在產業代表以外加入了大學、科研人員及國家實驗室的代表參與,能更好地覆蓋科技創新界方方面面的持份者,對推動香港未來科技產業的發展接收到更平衡的建議。

他指今次報名的14人團隊來自大學、研究所、創業團隊、科技投資基金、金融科技、生物科技、通訊產業、科技界工會等領域,有一定代表性。團隊的理念為:科創為民,以民為本利用科技為市民帶來美好生活;科創為港,助力香港建設成國際創科中心;科創為國,結合內地科研力量,落實大灣區建設方案。

香港理工大學國家鋼結構工程技術研究中心香港分中心主任鍾國輝表示,希望推動香港的科技創新發展,特別是建築工程技術,支持各項基礎設施的可持續發展;並加强與大灣區的建築科技業畀互助互補,增強香港和大灣區的社會及經濟發展。

冼漢迪12年前在大灣區創立了中手游,是「產學研」中「產業」的企業家之一。他很高興聯同13位「產學研」精英一起組成了TI Power,涵蓋了不同創科領域。他深信在更完善的選舉制度下,大家能發揮更好的作用,更好的凝聚專業共識,然後更高效地向政府反映意見及政策倡議。發揮引領作用,力求可以做到科創為民、科創為港、科創為國。

盧煜明教授表示他是一個國家重點實驗室的主任,並在生物科技領域有多年的經驗。他希望透過這次參選選委員,能夠有機會在香港未來的生物科技發展作出貢獻。他認為生物科技與市民的健康息息相關,並且也是同香港、大灣區、甚至全國的長遠發展也有莫大的關係,因此十分珍惜這次加入「科創力量」參選的機會。

「科創力量」團隊的理念是科創為民,善用科技服務市民;科創為港,建設國際創科中心;科創為國,助力國家科研發展。「科創力量」表示,基於上述理念,團隊所有成員期望與科技創新界內各社群共同攜手貢獻專業及能力,造福香港市民和我們的下一代。

「科創力量」團隊成員名單包括:中大醫學院副院長盧煜明、理大國家鋼結構工程技術研究中心香港分中心主任鍾國輝、慧科資本聯合創始人邱達根、中手游聯合創辦人冼漢迪、中銀香港資訊科技部總經理鄭松岩、城大生物醫學工程系主任孫東、中移動香港董事兼行政總裁李帆風、信佳國際主席兼董事總經理吳自豪、DayDayCook日日煮創辦人朱嘉盈、數碼港行政總裁任景信、創奇思副總裁錢國強、海康生命科技主席暨行政總裁于常海、京港學術交流中心董事徐海山、電訊及資訊科技業僱員總工會主席鄭振華。

責編 | 謝俊文

編輯 | s.Kong

編輯推薦

中國證監會宣佈五項對港合作措施 冀助力香港鞏固提升國際金融中心地位

網絡熱話|「走塑」計劃第一階段 網民大數環保餐具4宗罪

本港3月個人申請破產錄783宗 自去年11月以來最高

港天文台台長當選世界氣象組織技術委員會聯合副主席 亞洲人首擔任該職位

丘應樺:港具充分條件加入RCEP 續利用不同平台游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