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訊】「邁向碳中和 灣區少年行(中國香港篇)」研討會開幕儀式今日舉行,主禮嘉賓陸恭蕙於儀式上充滿激情地對年輕人說:世界命運的發展機遇掌握在人類自己手中。包括香港和內地在內的許多地方已承諾在20502060年之前實現碳中和。要達至這一目標,有賴社會激勵青年作出自己的貢獻。努力提高青年的環境意識對我們共同的未來至關重要。

此外,嘉賓講者環保署首席環境保護主任容婷芳亦表示:「通過採取低碳生活方式,青年將帶領我們的社會邁向低碳和對應未來氣候變化。

朗晴慈善創辦人、活動組織委員會主席麥樂表示,此次活動旨在提高社會意識,為年輕人提供一個解碳足跡、積極參與碳中和的平台。她鼓勵年輕人帶頭保護生物多樣性,積極參與綠色經 濟和清潔科技,實現碳中和。

次活動由國家生態環境部宣傳教育中心指導實施,香港特別行政區環境局、清華大學氣候變化與可持續發展研究院等機構支持,由中國銀行(香港)贊助支持,屬2021年2月6日啟動的粵港澳青少年文化交流系列。

圖:主辦方提供

責編 | 張艷玲

編輯 | zerocheung

編輯推薦

湖南一研究生多器官衰竭死亡 官方澄清:偷外賣被投毒說法不實

姚柏良:五一黃金周內地旅客料增三成 倡當局改善過關流程

俄烏戰爭|烏克蘭首次擊落俄軍戰略轟炸機 澤連斯基現場視察

仁安醫院遭黑客入侵勒索千萬美元 院方:未有支付已報警

公務員隊伍空缺率約一成 楊何蓓茵:會加倍努力招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