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訊】為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暨香港回歸祖國24周年,香港各界慶典委員會以「賀建黨百年 慶香港回歸」為主題,在七一期間舉辦了一系列慶祝活動,並於今日上午在會展舉行啟動禮,為一系列活動包括「薪火相傳」接力跑拉開帷幕。

香港各界慶典委員會舉辦一系列慶祝活動,並於會展舉行啟動禮。圖:橙新聞

出席啟動禮的主禮嘉賓包括署理行政長官李家超、中聯辦副主任陳冬、中聯辦副主任何靖、中央駐港國安公署副署長李江舟、外交部駐港公署特派員劉光源、解放軍駐港部隊司令員陳道祥等等。

香港各界慶典委員會首席會長莊紫祥致辭時表示,去年中央政府出手制訂實施香港國安法,今年完善香港選舉度,這一系列重大舉措,將香港上空的烏雲驅散,「愛國者治港」全面落實,香港良政善治新未來就在眼前,「一國兩制」重回正軌,香港市民歡欣鼓舞,對未來倍添信心。

主禮嘉賓將火炬傳遞給青年代表。圖:橙新聞

主禮嘉賓將八個火炬傳遞給八位青年代表,象徵著「薪火相傳」百人接力跑啟步禮亦同時啟動,其他系列活動包括慶回歸免費電車乘車日、海陸巡遊在港九新界和維多利亞港兩岸傳遞喜訊等也正式開始。

跑手接過火炬展開征程。圖:橙新聞

接力跑由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總會等團體負責籌辦,於6月26日開始,一連六天在各區進行;起動禮和「薪火相傳」青年匯聚禮則於7月1日分別在會展和溫莎公爵社會服務大廈舉辦。近1,000名愛國愛港人士的踴躍參與活動,齊為祖國及香港送上祝福。

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總會主席吳學明說,共有100隊跑手參加接力跑、每隊兩人穿梭於港九新界10個不同地區,進行分段接力跑,傳遞薪火相傳訊息。在接力跑的沿途安排了100場精彩的快閃活動,如唱歌、舞蹈、樂器演奏等,而各區跑手之後齊集完成「薪火相傳」青年匯聚禮儀式。

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總會主席吳學明。圖:橙新聞

另外,多架無人船於水上乘風踏浪,排列出各式各樣的矩陣祝賀建黨100周年。空方面,1100架無人機盤旋天空,透過炫酷奪目的飛行表演慶祝回歸。

「薪火相傳」青年匯聚禮儀式。圖:橙新聞

一眾跑手和團體代表出席儀式。圖:橙新聞

剛大學畢業、修讀會計的張小姐是其中一名接過火炬的跑手,她向《橙新聞》表示,這個活動非常有意義,象徵把建設祖國的的責任傳到年輕人身上,她希望通過這次活動將愛國愛港的情懷傳遞給更多人;她亦希望提醒年輕人一起努力建設祖國,香港融內國家發展大局,將會愈來愈昌盛繁榮。

張小姐希望通過這次活動將愛國愛港的情懷傳遞給更多人。圖:橙新聞

另一名火炬手葉嘉杰說,他是九七年出世,今日是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暨香港回歸24周年,故對他而言意義更重大,而今日市面充斥喜慶氣氛,令人感到十分開心。他指出,中國已全面進入小康,以一個十四億人口大國而言,是很了不起的成就,年輕人是國家未來棟樑,希望能做到薪火相傳,貢獻國家。

影片來源:大會提供

責編 | 李永康

編輯 | s.Kong

編輯推薦

花蓮海域地震|今日凌晨發生多次地震 最強6.1級

提前上樓|何永賢:首批2147個公屋單位提早落成 有信心如期完成3萬個簡約公屋

遊日喜訊|美通脹超標累Yen跌勢加速 兌港元低見4.92算

每周財經熱點|TikTok將挑戰強逼出售法案、日圓跌穿5算

張宇人指最低工資只會削香港競爭力 林振昇:最低工資對通脹影響微乎其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