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創界指,要推進「一國兩制」事業,必須堅持和維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

【橙訊】中聯辦今日在香港會展中心舉辦「中國共產黨與『一國兩制』」主題論壇。電訊及資訊科技業僱員總工會、香港廣州創新及科技協會、香港科創協會等科創界團體代表獲邀出席參與。科創界團體指,「一國兩制」下香港續發揮國際大都會優勢,強調須堅持和維護中國共產黨領導。

電訊及資訊科技業僱員總工會主席鄭振華表示,一百年來,中國共產黨帶領人民不懈探索,走出了一條中國式的現代化道路,豐富和拓展了對社會主義現代化的認識,相信香港創科從業人員一定會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不懈奮鬥,協助國家開創現代化建設的新局面,書寫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新篇章。

香港廣州創新及科技協會理事長馬軼超表示,我們今天能生活在香的這個繁榮穩定的城市,享受著安定、自由、民主是中國共產黨排除萬難,在資本主義和社會主義兩大陣型尖銳對立的背景下創造出「一國兩制」所賦予的。他又指,百年前的中國山河破碎,在中國共產黨帶領下今天,中華民族已經迎來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偉大飛躍,實現了這一翻天覆地的歷史巨變。香港以自己的特殊經歷融入了這部壯麗史詩,「一國兩制」事業成為其中的華彩篇章。中國共產黨開創了、發展了、捍衛了「一國兩制」事業。我們要推進「一國兩制」事業,必須堅持和維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必須不斷完善同憲法和基本法實施相關的制度和機制,必須推動香港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青年IT網絡會長唐鈞豪表示,民族復興一直是十四億同胞的共同目標,這個目標在一百年前,晚清混亂時代,可能是一個遙不可及的夢,在共產黨各位先前輩混集汗血的努力下;讓中國人站起來,在鄧小平的領導下,讓中國人富起來;在近代領導人的領航下,中國人可以強起來了。他又指,「一國兩制」的構想,讓香港這片當年被強搶去的土地,和平地回歸祖國懷抱。香港人應與十四億同胞一起,保持這片土地的繁榮穩定,相互合作,為民族復興繼續努力。

在中央領導下保了香港安定繁榮

香港軟件行業協會會長錢國強表示,中國共產黨成立一百年來,讓中華民族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是偉大的曆史成就。而中國共產黨作為執政黨,提出了「一國兩制」的構想,確實是有非凡的勇氣和視野。他說,回歸以來,在中央領導下,一直不懈的推出各種政策,保障了香港安定繁榮和持續發展,並且在近年香港面臨各種衝擊下,堅持依法撥亂反正,讓特區重回正軌。在這個兩個一百年的重要交匯中,香港社會應該更積極投入在國家的持續強大和發展當中。作為科創界一員,希望業界能夠在未來更好的配合國家的發展策略,持續通過科技創新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貢獻。

香港科創協會副會長林漢威表示,中國共產黨與香港的發展息息相關,早在建國之後,中國共產黨領導的中國政府,對香港採取「長期打算,充分利用」的特殊政策,從實際出發,尊重歷史,維持現狀,政治上維持香港的穩定,經濟上給予大力支持。而中國共產黨制定並貫徹執行的「一國兩制」方針,在一個社會主義的國家內允許成立特別行政區,實行資本主義,既是歷史首創,也展現中國共產黨的廣闊視野,更是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的「定海神針」。他認為,中國共產黨提出「一國兩制」是用一個很現實及科學的方法,是實事求是的表現,透過將「一國兩制」寫入憲法,更是作為國家執政黨的中國共產黨的一個莊嚴承諾,作為科技創新界的一份子,應該好好把握「一國兩制」帶來的機遇,為香港,為大灣區建設國際科技創新中心作出貢獻。

「一國兩制」是維護香港前途根基

香港資訊科技聯會會長邱達根表示,中國共產黨建黨百年,走過了不平坦的道路,但是黨一直團結帶領著中國人民走過翻天覆地的歷史巨變,將國家從一窮二白到走向富強,創造出非凡成就。香港在這特殊時刻回歸祖國,在黨提出充滿政治智慧的「一國兩制」中國方案,以不用大動干戈的方法收復香港,讓香港可以在「一國兩制」之下繼續發揮國際大都會和融合中外文化的優勢,持續多年成為全球最具競爭力地區。「一國兩制」是維護香港前途和港人福祉的根基,必須要堅定的推行下去,但同時亦須要不斷的完善、革新,讓「一國兩制」可以推動香港更好的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一起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

互聯網專業協會會長冼漢迪表示,上世紀80年代,中國共產黨從香港同胞切身利益出發,開創了「一國兩制」的偉大構想,是充滿政治智慧的時代創造。香港在回歸以後能擁有最符合香港實際情況的政治制度,人民生活欣欣向榮,持續多年被評選為全球最具競爭力的地區;惟過去兩年,由於外國勢力的影響及種種原因香港面對了前所未有的政治衝擊,國家依照《憲法》和基本法按照「一國兩制」的原則及時頒布實施香港國安法,完善選舉制度,確保愛國者治港,才能把香港撥亂反正。

圖:中新社

責編 | 謝俊文

編輯 | Martin Sheun

編輯推薦

湖南一研究生多器官衰竭死亡 官方澄清:偷外賣被投毒說法不實

姚柏良:五一黃金周內地旅客料增三成 倡當局改善過關流程

俄烏戰爭|烏克蘭首次擊落俄軍戰略轟炸機 澤連斯基現場視察

仁安醫院遭黑客入侵勒索千萬美元 院方:未有支付已報警

公務員隊伍空缺率約一成 楊何蓓茵:會加倍努力招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