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訊】立法會27日審議通過《2021年完善選舉制度(綜合修訂)條例草案》,這標誌著完善特區選舉制度涉及的本地立法工作已經全面完成香港全國青聯委員協進會發表聲明表示,新的選舉制度增加香港青年參政議政的機會,同時擔當橋樑角色,協助青年人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背靠祖國共同發展。 

香港全國青聯委員協進會指出,《2021年完善選舉制度(綜合修訂)條例草案》於今天(27日)正式在香港立法會三讀通過,以落實全國人大常委會早前通過修訂《基本法》附件一及二,填補了以往的選舉制度漏洞,配合《國安法》及公職人員宣誓效忠制度條例,三者進一步確立「愛國者治港」新秩序,使「一國兩制」行穩致遠,制度優勢得以維持,讓香港邁向更好的新篇章。

香港全國青聯委員協進會表示,對修訂條例得以通過表示全力支持。該會表示,中央早前曾派官員來港聽取不同階層和界別人士對完善選舉制度的意見,並根據香港的實際需要而訂立了現時的最佳方案,確保制度具廣泛代表性。在候選人資格審查委員會的嚴密把關之下,反中亂港者往後將無法混入管治團隊,使香港可以由亂轉治後由治及興。

香港全國青聯委員協進會指出,要求有管治權的人士愛國是理所當然,也是國際標準,但這卻並非代表著「清一色」。在符合愛國者要求和標準之下,不論其政治立場均能參選當選,相信能維持香港廣闊的政治光譜,兼顧社會不同階層的聲音,讓政策能顧及所有人的利益。

香港全國青聯委員協進會呼籲香港各界人士,積極向大眾宣傳有關條例,繼續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盼望社會上下同心協力,不再著眼於政治爭拗,而是聚焦民生發展,讓香港向前行,為廣大香港青年打造更多更好的發展機遇。在新制度之下,選委會新增了全國性團體,這代表全國青聯需要肩負政制任務。所有委員將促進香港青年工作發展,增加香港青年參政議政的機會,同時擔當橋樑角色,協助青年人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背靠祖國共同發展。

26141845db9d.jpg

責編 | 陳正偉

編輯 | Ching wai

編輯推薦

社署長者地區中心及醫衞局地區康健站 4.2起協助長者網上預約接種新冠疫苗

香港天文台與世界氣象組織更新備忘錄 推出惡劣天氣信息網站

紙媒悲歌|《iMoney智富雜誌》印刷版5月起停刊 內容轉登數碼平台

街訪|港鐵加價3.09% 市民:只見「可加」,未見「可減」

馬朝旭同美副國務卿坎貝爾通話 要求美停止在涉港問題上說三道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