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個團體今日到立法會外請願,表示支持完善香港選舉制度。圖:橙新聞

【橙訊】立法會今早以40票贊成,兩票反對,二讀通過有關修改本港選舉制度的條例草案。立法會之後進入全體委員會階段,審議政府提出的多項修正案,預料傍晚三讀表決。多個團體今日到立法會外請願,表示支持完善香港選舉制度,令香港的選舉更加公平公正及更具廣泛代表性,並確保「一國兩制」實踐能行穩致遠。

11.jpg

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總會。圖:橙新聞

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總會主席吳學明表示,香港原有的選舉制度存在明顯漏洞和缺陷,因而被別有用心勢力利用,他們竊取立法會席位,惡意拉布,蓄意癱瘓政府正常運作,進而企圖奪取特區管治權,故發起是次支持活動,以代表青年表達支持完善選舉制度總快通過的意願。

吳學明亦表示,此次立法會落實新的選舉制度,將會是香港未來的福祉,也是愛國者治港的重大勝利,他看到香港的未來充滿希望,前途無限,同時也呼籲香港青年人應該把握該次機會,奮發向上,提升自己,發展事業,貢獻社會,香港絕對會更加光芒萬丈。

圖:橙新聞

圖:橙新聞

「荃灣巿民」團體發言人古揚邦表示,立去會今日進行有關修改本港選舉制度的條例草案的二讀及三讀,特到立法會聲援。他指,過去兩年,香港飽受黑暴及疫情摧殘,執法者遭暴徒攻擊抹黑,反中亂港勢力與本土激進分離勢力公然鼓吹「港獨」等主張,阻撓特區政府依法施政,更策劃並實施所謂預選,妄圖通過選舉掌控香港立法會主導權,奪取香港管治權。他認為,完善香港特區選舉制度,確保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有助穩定香港政局,從而改善民生。

圖:橙新聞

圖:橙新聞

「愛國愛港巿民」團體發言人巫成峰稱,全國人大常委會通過新修訂的基本法附件一和附件二,旨在構建一套符合實際情況的民主制度,確保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推進民主穩步發展,實現良政善治,港人治港,高度自治,完全符合「一國兩制」的初心使命。他又指,把選委會人數由1200人增至1500人,及將立法會議席由70席增至90席,增幅均超過兩成,代表性更加廣泛,大大拓展了港人的政治參與度,體現了中央在更大範圍實現選舉民主參與的決心和誠意。

圖:橙新聞

圖:橙新聞

署名「香港巿民」團體則指,是次立法會能在短時間內恢復完善選舉制度相關條例的二讀及三讀,證明「拉布」的嚴重性,通過是次完善選舉制度,落實「愛國者治港」,保香港安定繁榮是香港巿民之福。他強調,全力支持完善選舉制度,讓香港邁向繁榮及穩定,是為巿民未來安居樂業奠定堅定的根本。

責編 | 謝俊文

編輯 | Martin Sheun

編輯推薦

黃志光:「智方便」正大型更新 將來可提醒用戶繳費及續牌

違反強制舉報虐兒條例最高監禁三個月 兒童事務委員會指是「合理起點」

以巴衝突|以軍向加沙地帶增派兩個旅 以官員稱已準備好進攻拉法

內地鐵路單位:因天氣惡劣 西九往來廣州南高鐵列車調動或取消

圍爐‧蕭澤宇EP1-3合集|劏房租管保障住戶權益 地產代理賣服務更具專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