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工隊到訪基層家庭,並送上電腦設備。圖:橙新聞

【橙訊】五四青年節102周年紀念日即將來臨之際,互聯網專業協會、香港資訊科技聯會、香港青年動力協會、香港創科發展協會及香港青年IT網絡等科創界及青年團體開展「電腦義診」活動,領袖帶領青年義工走進社區,努力實踐新時代青年的五四精神,提升青年人對社會責任感。

這次活動有40名義工參與,主要來自職業訓練局的學生,以及創科專業人士。這些青年志願者們在各團體組織下,開展了電腦維修、資訊科技應用、網絡安檢查全等服務,共曆時7小時。青年義工們積極地參與了社區服務工作,產生了積極的社會影響。

義工郭銘心為學童提供電腦維修服務。圖:橙新聞

此外,義工隊又到訪基層家庭,解決青年學生網上學習困難,為他們提供電腦設備,並鼓勵學生們要有振奮精神,努力學習,裝備自己,將來成為棟梁,回饋社會 。

青年義工郭銘心表示,新時代的青年人需要有公共擔當,需要有直面社會問題的參與意識。青年義工們通過參與社區服務工作,用所學知識幫助有需要的人,一起回饋社會,感到十分高興。

中大工程學院副院長黃錦輝教授帶領青年義工進行服務。圖:橙新聞

青年義工羅曉斌認爲,五四精神大義在持續變遷的社會場景中不斷凸顯對社會的關愛。今天可以與一眾青年義工幫助市民,某程度上更加有效地激勵青年鑄造「有靈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時代人格,勇做走在時代前列,做好新時代的奉獻者。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洪爲民、港區全國政協委員黃錦輝及立法會議員兼香港青年動力協會會長郭偉強均表示,很高興看到香港科創業界的青年義工能參與社區工作,為坊衆服務,隨著香港社會向數碼化轉型,市民對相關社區服務的需求有增無減,希望更多青年朋友受到感染,加入到義工行列,充分展現當代青年積極向上的青春面貌。

香港資訊科技聯會會長邱達根、互聯網專業協會會長冼漢廸表示,青年人是香港的未來,也是建設國家的重要力量,希望青年朋友要繼續發揚五四精神,走進社區,貼近民眾,努力實踐奉獻精神,服務社會。



責編 | 江純力

編輯 | s.Kong

編輯推薦

湖南一研究生多器官衰竭死亡 官方澄清:偷外賣被投毒說法不實

姚柏良:五一黃金周內地旅客料增三成 倡當局改善過關流程

俄烏戰爭|烏克蘭首次擊落俄軍戰略轟炸機 澤連斯基現場視察

仁安醫院遭黑客入侵勒索千萬美元 院方:未有支付已報警

公務員隊伍空缺率約一成 楊何蓓茵:會加倍努力招募